•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望都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瑞民
2020-10-24 07:30:54
分享:

检查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瑞民)“这里需要安装一个指示牌。”“这里的通道要清理出来。”……10月23日,望都县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救援大队、各乡镇联合行动,开始对全县范围内的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工业企业车间、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查看是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措施,重点检查消防灭火设施、安全疏散通道、应急物资储备、预案管理、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等情况,并结合案例为企业人员讲明隐患风险,说清利害关系。

  检查依照属地为主与行业督导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监督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原则,针对全县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实现“全覆盖”。在此基础上,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燃气、涉爆粉尘等行业领域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检查覆盖面100%。

  此外,结合此次检查,各相关监管单位,对排查出的问题跟踪督办,形成闭环管理。各企业负责人对检查组所指出的问题十分重视,并表示将加紧整改,将安全生产隐患彻底清零。

  据悉,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将持续至12月31日,旨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关键词:保定,望都,安全生产,大检查 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