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规范停车秩序 让美丽小街“锦上添花”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霍若雯
2020-10-16 18:10:05
分享:

  天香街上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

  乱停放车辆对行人通行造成影响。

  “我们家门口的天香街改造得可漂亮啦!”近日,天香街的变化让保定市直五号区居民刘阿姨和她的老邻居们感到欣喜不已。

  10月14日一早,记者来到天香街上看到,街道两侧坐落有工行宿舍、市直五号区、市物价局宿舍、农垦宿舍、永华集团宿舍等多个居民小区,整条街道绿树成荫、干净整洁,保定“古八景”图以及“创建文明城市”“公勺公筷”等色彩明快的文明宣传展板点缀在粉刷一新的白色围墙和楼体墙面上,文化气息浓郁;临街商户的门头招牌大部分更换成了样式一致的灰底金字,显得简约大气;行道树下新施划了多处自行车停车位,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也新喷涂了白色的停车位线。

  “每天都走在这条小路上,不仅心情好,还能带着孩子学到新知识。”今年60岁的刘阿姨说,自己在天香街上住了十多年,对这里很有感情,现在街上的变化这么大,让周边居民眼前一亮。在称赞小街变美变靓的同时,刘阿姨也跟记者提到了居民的一些意见,那就是非机动车道上的这些停车位,“我们这条街的自行车道其实并不宽,设上了车位之后,路边时常还有乱停乱放的车辆,让行人感觉不好走,希望有关部门能再多规划和管理一下。”

  记者在街上边走边看,发现如果停车位上停有车辆,而居民楼一侧再有车辆乱停乱放,确实会给行人带来一定影响,再加上路边还设置有电线杆、垃圾桶等,骑车的行人会减慢速度,或绕行通过。还有多位骑电动车的居民从小区出来后,干脆直接骑上了机动车道。记者还留意到一点,这些白色停车线的线条比主干道上的要细一些,而且有的地方也不顺直。

  随后记者从竞秀区执法局了解到,近期天香街进行了小街巷环境面貌改造工程,提升了城市品质和居民生活环境。针对居民提出的意见,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便道上的自行车停车位是该局组织进行施划的,然而非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停车位并不是,他们也正在调查走访此事,下一步还会根据实际路况联合交警部门对停车位合理规划,规范停车秩序,减少车辆乱停乱放情况的发生,让周边居民出行更加通畅。(记者霍若雯)

关键词:保定,停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