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顺平县为195名独居老人配备“一键爱心呼叫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新磊
2020-10-09 17:12:3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新磊)为进一步提高特殊困难独居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保障水平。近日,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民政局筹集7.8万元,为195名特殊困难独居老年人配备“一键爱心呼叫器”。

  此次配备“一键爱心呼叫器”活动,是顺平县继“一键爱心呼叫器”实现未脱贫人口全覆盖后,顺平县民政局开展的第二次“一键爱心呼叫器”配备活动。配备对象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建档立卡已脱贫享受政策贫困人口中的独居老人户,第二部分为非建档立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中的独居老人户,第三部分为低保对象中的独居老人户。由各乡镇初步排查确定名单后上报县民政局,经县民政局复审合格后,最终确定195名特殊困难独居老年人为配备对象。顺平县民政局多方筹集7.8万元,为全体配备对象每人配备一部“一键爱心呼叫器”。 

  “一键爱心呼叫器”是依托顺平县移动公司网络开展的呼叫业务,呼叫对象顺序为:亲属代表→村干部→村医→乡镇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特殊困难的独居老人通过佩戴“一键爱心呼叫器”,确保老年人遇到紧急情况时能随时联系上相关人员,并及时得到帮助,进一步为特殊困难独居老年人提供了可靠的生活保障。

关键词:顺平,民政,独居老人,爱心,一键呼叫器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