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涞水县举办“迎国庆·庆中秋”文艺汇演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易成 程卫民
2020-09-30 13:28:37
分享: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27日,“国庆放歌·中秋圆梦”——涞水县举办“迎国庆·庆中秋”文艺汇演。此次活动旨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主流意识形态教育中的传播力、引领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活动拉开帷幕。古筝表演《忆江南》古声古色韵味悠长;太极剑《闻鸡起舞》让人为之震撼;《传统祭月礼服》的表演让人身临其境,获得观众一致好评。由县教体局推送的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 中国》引发在场人员齐声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次文艺演出,为各乡镇(社区)、县直部门即将开展的‘喜迎国庆、中秋’系列活动提供了经验和新思路,我们将结合乡镇实际,开展好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一渡镇宣传委员韩海亮说。

  据悉,为丰富广大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在双节到来之际,涞水县以线上线下等不同形式举办了“书香涞水·全民阅读季”诵读会、365百姓故事汇、道德模范宣讲、彩色周末等活动,共计30余场次。(刘易成 程卫民)

关键词:涞水,国庆,文艺汇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