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国庆期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0-08 22:55:48
分享:

  10月6日上午,一首精彩的《大写的中国》拉开诗朗诵专场演出的序幕。作为保定市“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上百名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选手为大家献上《祖国是一首唱不完的恋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17个诗朗诵作品,用他们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9月份以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线,聚焦“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精心谋划、广泛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国庆期间,10余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更是在全市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潮,营造了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17支舞蹈队的数百名爱好者身着盛装、伴着热情的旋律、踏着欢快的脚步,集中展示了以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为主题编创的广场舞,彰显了保定市新时代文化的新气象、新风范;近千名小朋友们身着汉服席地而坐,时而挥舞着国旗、花朵,时而合奏《盛世国乐》等古筝曲,让中国传统音乐走近大众。

  除市群艺馆组织的群众文化活动外,保定艺术剧院的演员们还为古城人民精心准备了多场文艺节目。在军校广场,《野火春风斗古城》《狼牙山五壮士》等3场红色经典河北梆子演出,带领观众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更加激发了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在清苑区冉庄地道战遗址,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当地群众和游客们送去欢乐和祝福。

  此外,由市博物馆、市美术馆、市图书馆推出的“保定市域内长城摄影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京津冀书画名家邀请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时刻报刊展”也在“十一”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充分地发挥了文化场馆的阵地作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不一样的节日文化盛宴。

  据了解,保定市现已开展有规模、有主题、有特色的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40余场,累计直接参与群众达数万人。“十一”之后,“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还将陆续走进乡村、景区、建筑工地等地,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国庆,祖国,群众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