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万紫千红迎国庆 百万盆鲜花靓古城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白培培
2020-09-22 15:08:39
分享:

动物园门口的花坛已经布置完毕。 贾博钧 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营造国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彰显保定历史文化底蕴,保定市园林局在局管市区主要公园广场的重要位置、迎宾线及道路节点,种植、摆放鲜花50余个品种,近320万盆,古城将披上艳丽盛装与市民共庆佳节。

  花开满城,每年的“十一”期间,保定市区都会以鲜花盛装喜迎国庆,今年的“十一”与中秋佳节同日,摆花的数量种类更加丰富,形式不断创新。在北湖公园、竞秀公园、府河公园、动物园、东风公园、滨河公园等市区主要公园,园林局种植了大量的鲜花,以花器和地栽花境的形式装点环境,主要有串红、海棠、矮牵牛、万寿菊、金盏菊、彩叶草等,共120余万盆;在东风路、北二环、朝阳大街、巨力大桥、高铁站、京昆高速口、保沧高速口等市区主要迎宾线及道路节点,种植多品种鲜花120余万盆,并点缀花球、花塔、花柱100余个。

  同往年一样,今年人民广场仍将摆放了大型国庆主题花坛,并举办二十一届金秋菊展。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国庆主花坛将摆放各类花卉80余万盆。以喜庆花篮为主景的国庆主花坛,将由高5米、直径50米的祥云立体花坛和高10米、直径9米的“祝福祖国”花篮组成。

  此外,在主花坛周围,还将布置由200余种菊花组成的金秋菊展,除了多彩花廊外,以扬帆启航、狼山竞秀、品质生活、和善家园、凤舞金秋五组菊花造型花坛,谱写时代赞歌,向新中国生日献礼。届时,五组菊花造型花坛将体现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寓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记者耿静 通讯员白培培)

关键词:国庆,鲜花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