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未来三天小雨频至 最高温降至20℃左右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09-29 11:47:23
分享:

  昨天早晨,保定市仍有雾,白天云量较多。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保定市将有明显降雨过程。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下,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降至20℃左右,夜间最低气温12℃。气温下降,体感湿冷,大家出行时请注意防雨添衣。

  今日有雨,风力较大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9日,保定市小雨转多云,东北风4-5级,气温12-21℃。30日,多云转小雨,南风2-3级,气温12-20℃。10月1日,阵雨转晴,西北风3-4级,气温10-23℃。2日,晴,北风2-3级,气温10-21℃。3日,晴,北风2-3级,气温9-20℃。

  今明两天我省多降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廊坊北部、石家庄西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雨。昨天早晨,张家口、承德、保定东部、雄安新区、沧州西部的部分地区有雾。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雨。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

  西南江南阴雨盘踞 东北华北气温偏低

  28日至29日,大范围的阴雨天气还是主要集中在南方各地,但昨天普遍强度一般,今天部分地区雨势会加强。预计30日,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西部、西南地区南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而在北方地区,昨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部分地区都笼罩在阴雨中,河北北部、北京北部、山西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并且伴随着降雨的到来,上述地区的气温出现明显下滑。

  截止到27日,我国的天气舞台仍然上演着“北晴南雨”的戏码,不过昨天开始,剧情就会出现“反转”,由于北方的雨水增多,再加上冷空气南下,南方晴朗上线,南北气温倒挂的状态将会逐渐结束。

  预计今天,沈阳、北京的最高气温都将降到20℃以下,并且这种凉意凸显的格局将会一直维持到国庆假期,其中北京地区10月1日至10月4日的最低气温可能只有10℃上下。

关键词:天气,小雨,降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