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未来三天 凉意更浓 请注意适当添衣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09-12 14:25:16
分享:

  本周保定市一直晴朗在线,阳光明媚。周末假期到来,阳光也要放假了。预计周末两天,保定市会出现小雨天气,下周一降水更加明显,有中雨到来。在冷空气和雨水的作用下,保定市气温将出现明显下滑,加之阳光缺席,凉意更浓,市民在出行时一定要注意添衣,以免着凉感冒。

  未来三天保定市阴雨连连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2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保定市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北风2-3级,气温17-27℃。13日,阴有小雨,南风2-3级,气温17-27℃。14日,阴有中雨,南风2-3级,气温16-26℃。

  周末两天我省局地有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沧州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北到东北风6到7级,阵风7到8级。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唐山、秦皇岛、廊坊南部、沧州东部、衡水东部等地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13日白天到夜间,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南方阴雨不断 北方冷空气频繁

  9月11日至13日,南方阴雨天气频繁,特别是西南地区部分地区有暴雨。预计今天,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华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明天,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华北北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江南东部、东北地区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随着南方阴雨天气的展开,西南地区、江淮、江南等地气温也将有所下滑。特别是西南地区,13日前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降至20℃左右,或将创下今年立秋以来的新低。在江淮、江南等地,最高气温也将陆续降到30℃以下。

  同时,冷空气正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后续还将有补充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多地气温将出现波动。

  频繁的冷空气也将推动北方季节的转换,一般进入白露节气后,秋天范围会继续扩张,到白露节气结束时,夏秋分界线通常会推进到淮河沿线,华北中南部、黄淮一带通常也是在白露节气期间入秋。根据目前的情况,今年夏秋转换进程应该和常年接近。(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关键词:天气,凉意,晴朗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