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大范围降雨来袭 保定市气温将创立秋后新低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09-14 16:34:44
分享:

刘喜禄 摄

  昨天,保定市天空云量较多,室外体感凉爽舒适。预计今明两天,保定市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其中今日有中雨,大家出行时需带好雨具,注意行车安全。受频繁降雨影响,今后三天保定市气温将持续走低,今日最高温仅24℃,明日最低温13℃,创立秋后新低,请市民及时添衣防着凉。

  今日保定市有中雨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4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保定市天气阴有中雨,东北风2-3级,气温17-24℃。15日,小雨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13-26℃。16日,晴间多云,西北风4-5级,气温13-28℃。17-19日,晴间多云;20日,晴转多云。

  今明两天我省将迎大范围降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中中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西南华北雨水在线 多地气温创新低

  9月13日至15日,西南、华南等地的阴雨天气持续,局地有暴雨,西北、华北等地也迎来一轮降雨过程。

  受到冷空气和频繁的降雨影响,今后一周多地气温都将比常年同期偏低,气温创立秋后新低的情况也常有发生,特别是在西北和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在冷空气和雨水影响下也普遍气温低迷,兰州、银川、乌鲁木齐等地最高气温多在20℃上下徘徊,不少地方最低气温会跌到10℃以下,将创下立秋后新低。

  在东北、华北、江淮、江南等地,今后一周气温也大多在冷空气和降雨影响下波动起伏。周后期,华北、江淮、江南或将迎来立秋后最冷的早晨,像北京、天津17日最低气温15℃左右,杭州、武汉18日至19日最低气温都将降到20℃以下。

  一般在白露节气,秋天范围继续扩张,夏秋分界线通常会推进到淮河沿线,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关键词:天气,气温,降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