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黑广播”藏深山“卖药”被查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晶
2020-09-28 15:53: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张晶)9月27日,保定无线电管理局查处一处藏于涞水深山的“黑广播”,快速遏制了“黑广播”对频率资源的非法占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近期,保定无线电管理局技术人员在专项监测中发现1个可疑调频广播信号,播放内容为低俗的药品广告,经与频率数据库比对,确认为“黑广播”信号。

  由于该信号发射时间不定,给定位查找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经过精密部署,连续测试,保定无线电管理局确定了“黑广播”信号位于涞水县某座山上。

  9月27日,保定无线电管理局派出执法及技术人员2人,联合该市文广旅局对该“黑广播”进行了查处。经查,该“黑广播”设置在高山山顶,天线绑在广播电视发射塔上,盗取广播电视发射台的电源,发射设备放在广播电视发射塔的平台上,隐藏得十分隐蔽。

  最终,工作人员克服山高路险的困难,历时三个多小时将该“黑广播”拆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保定,黑广播,查处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