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安国16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35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9-27 21:36:10
分享:

签约现场。 长城网记者 刘鑫鹏 摄

  长城网9月27日讯(记者 刘鑫鹏)9月27日,河北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在保定安国举办。大会期间,片仔癀宏仁项目、药用植物研究所项目、安国数字中药都仓储项目、河北中医学院安国校区项目等1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50亿元。

  当日,在大会主题峰会举办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等多位院士及医学专家,分别通过线上线下不同的方式发表主旨演讲,共话中医药与健康产业。

  大会还举办了安国市项目引进签约仪式。片仔癀宏仁项目、药用植物研究所项目、安国数字中药都仓储项目、河北中医学院安国校区项目等16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350亿元,涵盖中药材种植、中药制造、仓储物流、科技研发、健康养生等全产业链。

签约仪式现场。 长城网记者 刘鑫鹏 摄

  在签约仪式上,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以中药材种子种苗生产经营、技术服务和质量分析检测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国药种业有限公司与安国市就现代中药农业产业基地项目进行了签约。国药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彦武介绍,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中药材种子种苗领域进行全面地深入合作,共同将安国市打造成为河北省一流、全国前列的中药材种业科技孵化中心和中药农业产业聚集区,推进安国市中药材种植产业向规模化、规范化、产业化和溯源化发展,提升安国市中药材种子、种苗领域在国内的行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助推中药材种业现代化发展。

  “这些签约项目投资总量大,科技含量高,综合效益强,建成后利税15亿元,将带动就业7500余人。”安国市政府市长张壮田介绍,近年来,该市勇挑振兴中医药事业重担,抢抓四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打造国家级现代中医药产业创新聚集之都目标,扎实推进“一五六十”战略,深入实施“名企名院进安国”战略,相继引进了同仁堂、百消丹、天士力等一大批知名药企落地达产。

  为吸引更多企业、项目落地安国,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安国市相继出台了《中药企业科技创新奖励办法》《优胜企业(项目)奖补办法》《明星企业奖励办法》等优惠政策。截至目前,该市入园企业达118家,园区综合排名跃居全省14位,产业聚集效应日益凸显,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高。

关键词:安国,项目,签约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