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县为汽车农机配件产业“把脉会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杨瀰
2020-09-20 10:35:40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杨瀰)9月19日,高阳县举办汽车农机配件产业发展研讨会,旨在分析当前全国农机产业的发展形势,共同为高阳汽车农机配件产业发展把脉会诊、寻方问计,明确发展方向,破解发展瓶颈,规划发展路径,推动高阳县汽车农机配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省、市业内专家学者以及厂商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研讨会期间,各位专家分别从不同层面对农机产业发展定位、方向、路径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分析,并深度分析了高阳县农机产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高阳县汽车农机配件产业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对策。

  汽车农机配件产业是高阳县第二大特色产业,起步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经过近50年的迅猛发展,形成了以庞口汽车农机配件市场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20余个专业村和500余家生产企业的特色产业集群,具备了扎实的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市场龙头地位不断巩固,庞口汽车农机配件城主营10大类2万余品种,名优产品占比达到60%以上,商品辐射全国各地并出口欧洲、东南亚、非洲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同时,该县产业集群向中高端迈进,与中国金属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申报国家专利1000余项,60多种产品进入国家补贴目录。配套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现有物流企业130余家,货运厢车千余辆,日吞吐量近5000吨,具有强大的分销能力。

  此外,近万家企业产品汇集庞口市场,产生了巨大的信息集聚效应,催生并建立了庞口—中国农机配件景气指数(SPI),填补了我国农机行业在该领域的空白。

关键词:高阳,农机配件,研讨会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