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保定卷烟厂新厂区全面投入使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0-09-17 11:55:59
分享:

  9月16日,保定卷烟厂新厂区全面投入使用。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省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永春,河北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籍涛参加活动。

  保定卷烟厂始建于1902年,为中国第一家官办卷烟厂,是拥有悠久历史的省骨干企业,主要生产荷花、钻石系列品牌,以及白沙合作品牌。保定卷烟厂新厂区占地面积520亩,拥有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制丝车间、卷接包车间、动力车间、物流中心配方立体库等,项目概算总投资20.5亿元。

  郭建英说,保定卷烟厂易地搬迁项目作为保定市重点建设项目,肩负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任。项目顺利投产极大地拓展了企业发展空间,标志着企业在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和制造能力等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保定市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也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也希望保定卷烟厂以此次生产搬迁为契机,进一步做强企业、做优品牌、做大市场,努力争取企业发展的更大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再立新功。

  省烟草专卖局副总经理王辉说,近年来,保定卷烟厂紧紧围绕“荷花梦”战略,紧跟行业改革步伐,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升发展质量,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为地方经济建设、河北烟草的发展壮大做出了重要贡献。祝愿保定卷烟厂在今后发展中进一步做大做强,在战略、决策、管理、经销等各个层面深度协同,用心、用情生产好烟,推动品牌价值不断提升,使荷花品牌在燕赵大地熠熠生辉、绽放光彩。

  河北中烟巡视员师进辉表示,保定卷烟厂易地搬迁项目全面投产,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全新动力。希望卷烟厂全体干部职工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加强企业基础管理,持续提升质量管控能力,秉承百年老厂精神,将保定卷烟厂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卷烟工厂,为河北中烟和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曹海波参加活动。(记者卞宁)

关键词:保定,郭建英,卷烟厂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