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郭建英:奋力夺取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全面胜利

来源: 保定微讯  作者:
2019-04-07 18:28:56
分享:

  4月6日晚,保定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火每日调度会。保定市市长郭建英强调,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奋力夺取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上,各山区县(区)汇报了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郭建英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细化落实各项防火措施,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取得初步成效。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聚焦问题导向,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格火种管控,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不出问题。

  郭建英强调,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作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各级领导的重视程度要再提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刻都不能放松。宣传氛围要再浓厚,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的极端重要性,在社会强化“防火工作人人有责”的理念。发动群众要再充分,积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实现防火全民化、救火专业化,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防控措施要再具体,各地都要制定域内的“防火地图”,建立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打造专业的救援队伍,配备先进的技术装备,设立完善的应急储备,切实让制定的各项措施有效管用。防火预案要再细化,根据不同地域、不同林区的实际情况分类施策,确保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响应。专业队伍建设要再加强,保证资金投入、保证人员配备,加快后备队伍培养,努力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保定市副市长张志奎主持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保定,郭建英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