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中 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师文
2020-09-10 15:39:24
分享:

  9月7日,保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中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主题行动的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市直机关党组织要充分结合本单位职能和行业特点,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党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学习大讨论,组织党员对照新问题新任务新要求,查找观念和理念上的差距,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保定形象”的新理念,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营商环境的大优化。

  《方案》要求,市直机关党组织要深化“提质提效、文明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三比三看”创建竞赛,不断强化机关党员主动服务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强学习、提素质、转作风、增效能,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水平,激发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内生动力,在单位内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方案》强调,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制定政策“服务包”,送政策上门,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下大气力做好企业用水用电、缴纳税费、市场监管、普惠创新等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搭建政企沟通交流的“连心桥”,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保定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将利用保定机关党建网投诉举报平台,对市直机关和公职人员在服务市场主体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吃拿卡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进行核查处理。(师文)

关键词:保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营商环境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