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健康码不会领 保定三医院社区工作人员来帮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素勤
2020-09-05 15:06:07
分享: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讲解健康码领取方式。

  长城网讯(通讯员 卢素勤)“这下会用了,谢谢你们!”日前,在保定市三医院社区,居民孙淑芬高兴地向社区工作人员感谢道。随着复工复产和中小学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展开,居民到公共场所就会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但是智能时代却“搁浅”了老人们,他们不会用智能手机更不会用里面的微信或支付宝里的健康码。为此,保定市莲池区东关街道三医院社区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帮助辖区老人们学习操作方法。

  据了解,三医院社区是老龄化社区,居住的老人多,多半子女都不在身边,老人们外出需要出示健康码,给他们的出行和生活都造成阻碍。为此,该社区精心筹备了一个服务站,又想到老人们每天出门时间比较早,就每天安排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早早等着老人们,教他们使用手机领取健康码,帮助老人们解决出行难题。

关键词:保定,三医院社区,服务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