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夜间巡视 “把脉”设备健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正慧 尚文臣
2020-09-03 17:10: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正慧 尚文臣)立秋以来,高温天气持续,导致居民用电负荷居高不下,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了较大压力。为确保电网及设备安全可靠运行,92日20时许,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对所辖电网设备进行夜巡,查看配电设施运行情况。

  高温不减,加上时有雷雨发生,天气进入高温桑拿模式,用电负荷随之持续攀升。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结合用电负荷大增的特点,以夜间巡视、专项巡视、特殊巡视为重点,以排查隐患缺陷整治为目的,周密部署。

  该公司严格按照早预防、早发现、早消缺的要求,明确夜间巡查工作重点、注意事项、巡视线路等,采取交叉巡视、集中巡视的方式,重点对夜间用电高峰时段辖区内设备、线路,进行逐杆、逐线、逐台区全方位巡视,重点检查配电台区线路、设备的连接处氧化发热放电等白天巡视时难以发现的隐形故障,记录设备和导线、杆塔周围有无异常,以及绝缘子局部有无火花放电等现象。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消除,不能立即处理的做好登记备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隐患,避免因线路设备过载、连接部件发热放电等问题造成设备故障,确保大负荷条件下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步,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将根据负荷、气温的变化,持续推进夜巡测温工作,充分发挥红外测温技术在设备状态检测中的作用。同时,密切关注天气状况,进一步针对高负荷和易发生故障线路及设备开展巡查工作,提前问诊线路及设备健康状况,紧盯运行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全面掌握现有设备的运行情况,进一步提升电网安全性和可靠性,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关键词:国网,易县,夜巡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