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以勤政廉政为民务实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0-08-30 18:41:34
分享:

  8月28日,保定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以勤政廉政、为民务实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全市政府系统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市委正确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监督指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上来,统一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上来,统一到“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上来,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持续正风肃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精心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新保定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要求,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加强资金使用监督,压缩权力寻租空间,确保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民利企。要深入推进减税降费,切实提高助企纾困的精准性时效性。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突出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腐败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忠诚干净担当、高效履职尽责,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法促廉,坚守廉洁底线,持续正风肃纪,严格督查问效,高质量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要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保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建文应邀出席并讲意见。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以及定兴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张志奎、王月衡、郑建军、曹海波、杨伟坤以及省第七督查组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李忻遥)

关键词:保定,郭建英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