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0-08-30 18:41:33
分享:

  8月28日,保定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组织市政府党组成员结合线上学习培训情况,进行线下研讨交流。保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谈了认识体会和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近段时间的线上专题学习,特别是结合今年以来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践,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深刻体会到,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三个圆满收官”的决战决胜期,我们党的创新理论充分彰显了中国制度的先进优越性、中国之治的时代生命力和中国道路的鲜明价值观。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局,推动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对标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要求,凝神聚力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和发展成效中。要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创优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集中精力上项目促发展。要唱响人民至上主旋律,把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作为重要抓手,统筹推进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总结经验、完善政策、创新制度、主动担当,逐渐形成科学规范、面对实际、管用有效的制度体系、政策体系,全力打造法治政府、高效政府。要不断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制度思维、法治思维,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担当作为,积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加快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记者李忻遥)

关键词:保定,郭建英,党组(扩大)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