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涞水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涞水举办“回望遒城”大型图片展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6-16 11:55:03
分享:

  本报讯(记者葛淑霞 通讯员张怡)涞水历史悠久,古称遒县。6月13日是我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了“回望遒城——涞水文物和非遗文化大型图片展”宣传活动。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非遗传承健康生活”。此次展出的图片中记载着涞水的国宝“庆化寺花塔”“龙严寺塔”“西岗塔”“金山寺舍利塔”“皇甫寺塔”,这些国宝文物多属辽金时代,见证了涞水的历史发展。展出的图片中还记载着涞水境内长城建于明代中叶,共有4处(39段),全长约45华里。西连涿鹿县马水口,中经涞水大龙门、蔡树庵、柏林城、岭南台,东接北京市的小龙门,是明代内长城重要组成部分。

  涞水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清宫传红木家具”“手工耳枕”“古建砖瓦”“珐琅”“錾刻”等,都是此次图片展的重头戏。此次活动在风景秀丽的野三坡百里峡景区、县城文化广场以及北二环文玩核桃市场分别进行展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