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保定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0-08-11 11:40:15
分享:

  原标题:保定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强调 把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 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建英讲话

  8月10日,保定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医改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步任务。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讲话。

  会议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践行人民至上执政理念,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关键环节。2019年,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不断加大落实力度,通过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政策制度创新,卫生健康治理体系整体效能显著增强。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持续优化,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医疗保障和药品供应能力持续强化,医药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持续规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显著增强。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应对及时、举措有力、救治高效,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站位全局,切实增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为提高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水平提供坚强制度保障。要坚持预防为主,着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在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救治体系、改革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方面下大气力,全方位提升防控救治能力,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四医联动,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始终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为强化城乡民生保障制度的重要任务,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健全药品利益调控机制,健全严密的基金监管机制;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坚持健全机制和推动落实一起抓,确保医药卫生体制更加成熟。要坚持稳中求进,加快构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推开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以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要坚决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治理效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改革方向不动摇,善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扎实推动医疗、医保、医药、医价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副市长杨伟坤主持会议。(记者卞宁)

关键词:保定,郭建英,医药卫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