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打造品质生活之城 唱响新时代雄保“双城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8-09 11:41: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8月7日,中共保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三个圆满收官”,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唱响新时代雄保“双城记”。

  党的十八大以来,保定市上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一系列指示批示要求,大力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全力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攻坚硬仗,成功摘掉了9个贫困县的“穷帽子”和空气质量“黑帽子”,解决了一大批事关人民福祉的突出问题,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上作出突出贡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今年以来,保定上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事业。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全省率先实现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在抓好常态化防控基础上,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在项目建设主战场践初心、担使命、论英雄,在大战大考中奋力谱写新时代干事创业新篇章。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保定的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的期盼、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比较突出。保定迫切需要从京畿大市向经济强市转变、从制造大市向创新强市转变、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从人口大市向人才强市转变、从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转变、从维稳大市向法治强市转变。

  “把握趋势,方能赢得未来。”党晓龙说,“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最根本的还是办好我们自己的事情。”

  党晓龙指出,从保定所处历史方位和时代窗口看,正面临难得的四大机遇,即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承接疏解机遇、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机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引擎带来的临空经济和开放发展机遇、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带来的创新发展和城市经济发展机遇。

  对此,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定市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主线,以服务首都、联动雄安和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为两个抓手,加快建设“五个保定”(创新保定、智造保定、山水保定、人才保定、文化保定),全力打造“八个高地”(创新驱动发展高地、产业转型升级高地、雄安协同保障高地、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地、营商环境改革高地、生态文明建设高地、文化精神传承高地、法治建设高地),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全力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唱响新时代雄保“双城记”。

关键词:保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