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督导主城区自备井关停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完成自备井关停任务 坚决确保城市安全度汛人民生命安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0-08-07 11:31:18
分享:

  8月6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就主城区自备井关停和防汛工作进行督导。他强调,要高质量完成自备井关停任务,采取有效举措,坚决确保城市安全度汛、人民生命安全。

  郭建英来到裕丰汽配城、泽裕纸业有限公司等自备井关停现场,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用水及自备井关停切改工作情况。随后到市供水公司,听取主城区自备井关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表示,关停自备井是保护地下水资源、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的现实需要,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成立专班,科学统筹,加快施工,确保圆满完成关停任务;要抢抓机遇,统一规划,精心谋划一批城市供水管网提升、农村供水改造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省项目盘子,加快满足城乡供水用水需求,有效治理地下水超采,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就防汛工作,郭建英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掌握雨情汛情,搞好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要突出抓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盯紧盯牢道路低洼地段、城市下穿式立交桥、铁路涵洞、老旧房屋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提高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能力,筑牢安全度汛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卞宁)

关键词:郭建英,自备井,防汛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