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六次常务会议 推动全市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7-30 10:20:43
分享: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卞宁)今天晚上,市政府召开第七十六次常务会议。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等;学习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定2019年度县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等。

  会议指出,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的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到吉林深入农村、社区、科技园区、企业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释放了坚定发展信心、全面提升发展质量的强烈信号,对于我们做好今年下半年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有关要求与保定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持续扩大内需、加强科技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速补齐民生短板,努力推动全市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对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要对中小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坚持问题导向,以精细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难题。要完善制度机制,积极构建符合实际、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服务机制,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入汛以来,我市先后出现几次强降雨过程,极端天气偏多,防汛压力大于往年。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弦,战“七下”、迎“八上”,确保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内洪水不出意外,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底线。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盯紧西部山区局地强降雨,进一步细化群众转移安置预案,及时研判、及时预警、及时组织撤退转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