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主城区增设免费限时停车位 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捷 2017-08-29 08:5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增设的限时停车位。记者 孟捷 摄
保定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教导员刘涛向记者介绍限时停车位增设情况。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8月25日讯(记者孟捷)8月25日,保定主城区部分路段开始增设蓝色免费限时停车位,以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减少违法停车现象,并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

  据介绍,此次增设的限时停车位以蓝色为主要识别色调,限时停车时段为早9点至17点、晚19点至次日早7点。增设的限时停车位的试点路段为复兴路以南至盛兴路、李庄街至瑞祥大街两个路段。

  在试点路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蓝色限时停车位都带有泊车方向箭头和限时时段数字,市民需按照箭头方向和准停时段泊车,若超时交警部门将以违法停车给予处罚。

  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教导员刘涛称,蓝色免费限时停车位的设置是在有大量停车需求,并在特定时段不影响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通行的条件下进行增设。经过调研,试点路段周边商业较为密集,居民在消费过程中产生了大量停车需求,所以将其作为先期试点实施限时停车位的增设。

  据了解,未来,经过充分调研后,保定还将在学校、住宅区、商业网点密集区等主城区重要路段及重点区域开展限时停车位的增设,并逐步在主城区铺开。

关键词:保定,主城区,限时停车位,道路交通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