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深入山区柿产区 河北农大暑期实践小分队展开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佳
2020-07-28 17:17:31
分享:

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的学生向当地企业负责人做调查问卷。 路佳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路佳)7月25日,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保定市满城、顺平山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柿子深加工情况,助力柿农精准脱贫致富。

  当日上午,由该校食品科技学院的专家、教授、辅导员、学生组成的小分队首先来到了位于满城区柿子沟的保定柿柿红食品有限公司,该企业由食品科技学院提供关键技术并扶植当地农民建立,主要产品有柿子酒、柿子茶以及柿子醋。

  小分队成员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规模、销售渠道、产品种类及发展规划。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成员们重点建议企业应多元化发展,通过配料、酿造时间、配比等条件的调整,分别推出口感不同的女性柿酒、年轻人聚会用酒以及适合男性饮用的高度柿子白兰地。同时,应企业负责人要求,成员们还进一步指导企业更新生产技术,更大限度地保留柿子中的原有营养成分,提升柿酒的保健功能。

  随后,小分队又走进顺平县爱民柿子专业合作社,深入走访调研当地柿子生产、销售、加工及居民收入情况。在和小分队成员的交流中,合作社负责人赵爱民说:“从前我们的柿子没有这样的深加工技术,每到柿子成熟的季节,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漫山遍野的柿果无人采摘,都烂在了树上;自从咱们学院的敖常伟老师教给了我们制酒技术,终于解决了柿子滞销问题,为我们带来了致富的出路。”

关键词:河北农大,山区,柿子深加工,调研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