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农大生科院赴井陉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1-13 18:32:34
分享:

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为南平望村小学学生做科普讲座。 陈靖 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月9日,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赴石家庄市井陉县南平望村,开展“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当日上午,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4名教师和7名大学生一行考察了南平望村的村落古建筑,实地调研了传统林果和生态苗木产业的发展现状。同时,师生就中华诗词楹联文化和拉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创新展开调研,从休闲旅游和教育合作角度探寻当地文化名片打造的切入点。为做好乡村振兴的实践者,师生与当地村干部进行深入座谈,就“发挥生态优势,促进产业升级”的乡村建设方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该学院植物生理与发育生物学系谷俊涛教授还为村民送去了科技帮扶资料,并与部分村民制定了观赏苗木首批试种计划。

该院师生与南平望村村委会进行座谈。 陈靖 供图

  同时,该学院师生一行还走访了部分贫困家庭,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1+1”扶贫助困对接会,学院6个师生党支部分别对接一个贫困家庭,开展密切联系和精准帮扶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靖代表各党支部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物品和新春祝福。

  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赴井陉县南平望村社会实践活动已连续开展六年,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努力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关键词:河北农大,井陉,寒假,社会实践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