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农大举办“五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师春祥
2020-05-04 16:30:58
分享:

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进行。 视频截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师春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河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植物保护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联合,以在线形式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争做全面发展新时代青年”线上主题团日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师生近300人参加。

  4月30日,此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感受和收获。团员代表纷纷畅谈青年理想,表示此次活动坚定了做好新时代青年的决心和自信,今后将在做好学习生活、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每件具体工作中展现农大青年责任与担当。

  该校动药1704班李钊深情地说:“这场战‘疫’中,‘90后’青年的勇敢和坚持,加深了我对个人价值的实现是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的认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植保1705班张信楠说:“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锻炼过硬本领,真正做到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到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绽放青春,建功立业。”

各学院学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师春祥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四个学院5400余名团员围绕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结合专业优势、属地防控等实际,分“德育宣讲、智育助力、体育锻炼、美育交流、劳育活动”五个模块,陆续开展了“云端领学、团干部宣讲、志愿服务、5.4公里迷你马拉松、家中健身挑战赛、诗文图影、助力春耕、社区服务”等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青年节期间,河北农业大学四个学院团委将按照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好“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等系列实践活动,并将在学生志愿服务、新媒体建设、劳动教育、体育锻炼、社会实践等环节持续探索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新模式,陆续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关键词:河北农大,五四,青年,主题教育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