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场监管部门专项清理整治“冒牌”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崔亚楠
2020-07-01 17:51:5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崔亚楠 记者王日成)7月1日,从保定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该市部分医疗机构利用“协和”等知名医院名义对外开展经营、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现象,该局将开展专项清理整治活动。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对知名医院等机构被冒名问题开展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围绕以“协和”“华山”“湘雅”“华西”“齐鲁”“同济”“天坛”等知名医院和保定市区域性知名医院是否被冒牌为重点,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整治,切实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

  加强对知名医院等机构字号的保护。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营利性医疗机构名称的规范管理,对含有上述知名医院名称相关字词的企业名称,无授权的一律不得登记;已经登记注册的营利性医疗机构,无投资关系或相关授权的,指导其到登记注册机关办理变更名称登记。

  严厉打击医疗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将重点查处擅自仿冒、混淆知名医院等机构所有且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标识的行为,以及冒用这些机构发布虚假医疗信息的行为。

  坚决查处营利性医疗机构价格违法行为。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将重点检查医疗服务、药品及医用材料未按照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严肃查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行为。加大广告监测力度,对违法医疗广告,该局要求立即责令停止发布,并对相关责任主体依法从严查处。此外,该局还将会同卫生健康、中医药管理等部门查处未经审查或篡改审查内容发布医疗广告的违法行为。

  加强信用信息公示。该局依法依规将营利性医疗机构等市场主体相关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结果等信息及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运用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以及失信联合惩戒等信用监管手段,发挥信用惩戒机制作用。

  据了解,为确保清理整治取得实效,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压实整治责任、强化跟踪问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职责分工开展工作,坚决保护知名机构字号和权益,坚决打击医疗领域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坚决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促进医疗等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关键词:保定,市场监管,冒牌医院,整治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