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为期半年 保定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稽查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张萌 王爱华
2020-04-13 17:37:1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张萌 王爱华)4月13日,记者从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4月至10月,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稽查行动,对全市食品集中生产经营区、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校园及周边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

全市食品安全专项执法稽查行动部署会现场。 王爱华供图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稽查行动,务求早发现、早处置,查办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严惩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分子,确保不出现区域集中、性质恶劣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行动将贯彻“四个最严”要求,以食品集中生产经营区、农贸市场、校园及周边等为重点区域,集中打击食品生产销售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对上级交办、投诉举报、外地协查、检测检验、舆情监测等案件线索,认真梳理、仔细核查,坚持铁腕执法、重拳出击,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食品违法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

  保定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检查食品生产企业。 王爱华供图

  此次行动以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食堂、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象;以乳制品、水产品、酒类及饮料、儿童食品、饮用纯净水、熟食卤肉、“野味”等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查处以下违法行为: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回收食品、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等;销售过期变质、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行为;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违法行为;侵权、仿冒、假冒名牌标识的“山寨”食品;生产、经营使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食品。

关键词:保定,市场监管,专项行动,食品安全,执法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