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高新区和竞秀区调研暗访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安全有序组织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0-02-13 11:25:34
分享:

  212日上午,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到高新区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到竞秀区暗访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战“疫”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把住细节,完善措施,压实责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安全有序组织企业复产复工。

  在高新区,聂瑞平先后来到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和九纯健物联网基地走访查看。每到一处,聂瑞平都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填报来访人员信息。在车间,他详细询问目前有多少人上班、食宿怎么解决,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意见建议。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做好防控工作是企业复工的首要前提和基本保障。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盯住每个环节、把住每个细节,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他强调,企业要勇于面对挑战,善于化危为机,加强科学研判,苦练创新内功。要用好扶持政策,做好前瞻性分析,调整经营策略,提高应对能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企业发展,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指导和服务保障,简化流程,提高实效,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

  企业调研结束后,聂瑞平随机来到竞秀区韩村乡鲁岗辛庄村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入口卡点处,村干部和志愿者严格检查出入车辆和人员,检测体温,登记信息。聂瑞平向值守人员询问防控人员配备、防控措施落实、村内人员排查、发现问题处置等情况,重点了解有无涉重点地区人员、有无发热人员、有无隔离人员以及出租屋人员管控等情况,并了解村民生活现状,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配合。聂瑞平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农村和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充分发挥好基层防线阻击作用,通过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广大党员示范带动,把群众发动起来,有效切断疫情扩散渠道。要加强出租屋人员管控,扎实做好流动人口摸排,特别是加大对疫情发生地返乡或流入人员的排查力度,落实严密的隔离措施,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提醒警示,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关键词:保定,聂瑞平,调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