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保定市40人组成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聂瑞平为医护人员壮行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0-02-11 10:36:40
分享:

  29日下午,由保定市4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市委书记聂瑞平为他们壮行并逐一献花致意。

  至此,保定市共有74名白衣战士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

  此次出征的40名医护人员来自清苑区、徐水区、博野县、高阳县、涞源县、涞水县、顺平县、望都县8个县(区)医疗机构,涉及重症医学科、中西医结合科、内科等科室业务骨干。他们将从保定出发,到石家庄与我省其他地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会合,乘飞机赶往湖北。他们携带派出单位为其准备的防寒服、医用物资及生活必需品,临行专门强化了隔离防护、院感培训、呼吸及危重症相关技能。

  聂瑞平感谢大家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受到严重威胁,在此紧要关头,保定市广大医护工作者发扬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纷纷请战到一线。此次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凌晨1时接到上级指令,到集结出发,仅用时十几个小时,充分说明保定市的医务工作者政治意识强、思想觉悟高、职业素养过硬,也充分说明保定市的医疗队伍有很强的组织力、号召力、战斗力。

  聂瑞平强调,大家到达湖北抗疫一线后,要加强党的领导,服从命令听指挥,多向兄弟省市医护人员学习,取长补短,增强自身的实战能力和医疗水平;要坚守职责、不辱使命,把病人视为亲人,全力守护好、救治好;要坚定信心,沉着应战,发扬好保定精神,相互扶持,做好自身防护,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平安归来。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是坚强后盾,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