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到涿州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控制人员流动 提倡居家安生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0-02-09 11:45:38
分享:

  27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到涿州市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强化防控,控制人员流动,提倡居家安生,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聂瑞平在听取涿州市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涿州区位特殊,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要求,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做到真排查、真检测、真隔离,把各项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特别是流行病学调查对于源头防控、减少预防新发病例具有重要作用。要超前着手,规范操作,高速高质高效开展流调工作,为控制疫情扩散提供必要的基础信息。

  聂瑞平强调,要围绕“控制人员流动、提倡居家安生”,进一步严格落实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的排查隔离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对密切接触者要做到排查到位、隔离到位、检测到位、治疗到位。城区、乡镇、城乡之间要实行严格的交通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抓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推动工作落实。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