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举办国际滑雪邀请赛 600余名选手参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20-01-11 22:34:06
分享:

活动开幕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1月11日至12日,保定2020“七山”国际滑雪邀请赛暨音乐冰雪节在涞源县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等13个省(市、自治区)及俄罗斯、德国、芬兰、韩国等12个国家的600多名滑雪爱好者参加比赛。据了解,这是保定市连续第三年举办“七山”滑雪国际邀请赛,参赛人数和规模为历届之最。

外国乐队现场带来精彩演出。 李艮春 摄

  本次“七山”国际滑雪邀请赛设置双板回转、单板回转两个大类6个组别。国内外滑雪爱好者同台竞技,展现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同时,本次活动将冰雪与音乐融为一体,同期举办了以“炫酷风暴 热‘雪’来袭”为主题的音乐冰雪节。国内外摇滚乐队相聚七山,以雪山为背景,以赛场为舞台,直观传递炫酷电音和滑雪运动碰撞的时尚情怀,带来一场独特的滑雪盛宴与视听享受。

活动开幕现场。 李艮春 摄

  近年来,保定市不断加快冰雪场馆建设,已建成易县狼牙山滑雪场、涞水野三坡滑雪场等各类滑雪场12座,并在全市实现了滑冰场地全覆盖。该市还高规格、高标准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全面展示了保定市近年来冰雪运动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发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参与人数近300万。

选手列队等待活动开始。 李艮春 摄

  此外,保定市冰雪运动专业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形成,在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中,获得了“突出贡献奖”“最佳赛区奖”“最佳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输送到省队16人,国家队13人;在国家、省级比赛中获23枚金牌,并积极推动国家高山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落户涞源县,使保定成为北京冬奥会的直接参与者。

选手比赛现场。 李艮春 摄

关键词:保定,滑雪比赛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