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碑店方家务腾出原村两委为老人建“幸福小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时爱民
2020-01-10 18:20:00
分享:

志愿者在包饺子。 时爱民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时爱民)1月9日,高碑店市北城办事处方家务村幸福小院建成并投入使用。当日,该村350多位70岁以上老人在幸福小院高兴地尝鲜首场免费饺子宴。数九寒天的农村被幸福小院搞得热闹而暖心。

  为了让村里的老人们有一处可以聚会聊天、学习和健身锻炼的场所,方家务村腾出了原村两委办公场所,自筹资金打造了这个幸福小院。

老人们齐聚一堂吃饺子。 时爱民 摄

  该小院占地480平方米,有房屋5间,并进行了全新装修,安装了暖气,还购置了和面机、拌馅机、压皮机、饺子机等机械化厨房设备。参加帮厨包饺子的义工都有统一的工作服帽“上岗”,使得爱心敬老活动更加卫生、规范。每个农历十五的日子,这里都将上演一场盛大的敬老饺子宴活动,并将长期持续开展下去。

  据了解,“幸福小院”活动是高碑店团市委近年来发起的一项“尊老爱老”公益性活动,旨在弘扬孝老敬亲美德,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关键词:高碑店,幸福小院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