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迎新春 唐县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贾会茹 李元
2020-01-08 17:51:16
分享:

《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大讲堂活动现场。 贾会茹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贾会茹 李元)随着2020年春节临近,唐县正式拉开迎新春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序幕,切实打通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送文化强服务。1月1日上午,唐县《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大讲堂活动在该县文化馆开讲。来自全县的200多名家长和学生聆听讲座,并围绕“爱国主义”“孝道”等方面展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到场的观众纷纷表示,这次实践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宣传了传统文化,使中华传统美德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小马庄村文艺汇演现场。 贾会茹 摄

  送关爱递温暖。1月2日腊八节当日,唐县南店头乡大院里热闹非凡,田月龙正在依托田辛庄村文明实践站给老人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田月龙是田辛庄村人,常年在北京经商,靠着诚实守信、经营有方成就了一番事业。他热心公益,时常牵挂着老家的孤寡老人,持续四五年为这些老人送去过节的慰问品,使老人感受到被关爱的温暖。

  送文艺讲政策。1月3日,唐县仁厚镇文明实践所组织村秧歌队、舞蹈队、小剧团在小马庄村举办庆双节文艺汇演。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前来观看。汇演过程中,演出团队还发放天燃气安全使用说明书、禁止燃烧秸秆倡议书、农村集体资产改革等宣传材料800多份,教育引导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文明环保过节。

关键词:唐县,文明实践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