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祝贺!保定市清西陵景区正式成为国家5A级景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1-08 20:14:28
分享: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确定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 官网截图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确定了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保定市清西陵景区榜上有名。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确定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于2019年12月31日完成公示,确定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保定市清西陵景区位列其中。

  1月7日,经过公示,清西陵景区成为继野三坡景区、白石山景区之后,保定市第三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清西陵位于易县永宁山下,是清朝入关后营建的两处皇家陵墓群之一,葬有雍正、嘉庆、道光、光绪四朝的帝王和后妃子女80余人,是中国现存规模宏大、保存最完整、建筑类型最齐全的古代皇室陵墓。1961年,清西陵被列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入列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1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关键词:保定,清西陵,5A级景区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