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安检通道全开 保定东站提前开启“春运”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文濮 王日成
2020-01-06 15:03:00
分享:

保定东站候车大厅内,候车旅客明显增多。 通讯员高文濮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文濮 见习记者王日成)2020年“春运”即将于1月10日开始,但由于雪天和大学生放假,1月6日,保定东站提前4天开启了“春运模式”。同时,保定东站提醒广大旅客,今年起京广高铁各站实行电子客票,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站乘车。

  1月6日上午,下雪过后的保定东站站前广场白雪皑皑。记者在进站口看到,来此乘车的旅客明显增多。据值班民警介绍,驻保高校的大学生陆续迎来寒假,自5日晚起客流大幅上升,较平时增加约40%。

保定东站售票处排起长长的队伍。 通讯员高文濮 摄

  当日上午,进站口一直排着长长的队伍,旅客进站速度缓慢。为防止旅客滑倒,保障进站秩序,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保定东站派出所(以下简称“保定东站派出所”)联合车站客运和保洁部门,及时清扫积雪,铺设防滑毯,并增派警力在进站口维持秩序,将安检仪和安检通道全部开启,保障旅客快速进入。

  保定东站派出所民警提醒,2020年“春运”马上开始,未来一周是驻保高校大学生集中放假期,请广大旅客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同时,今年起京广高铁各站实行电子客票,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以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站乘车,因此千万不要从陌生人手中购买车票,谨防上当受骗。

关键词:保定,高铁,春运,出行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