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患凝血功能障碍幼童就医途中出血 保定东站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文濮 李艮春
2019-02-07 19:29:34
分享:

铁路民警协助医护人员一同将涂先生一家送上救护车。 高文濮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文濮 记者李艮春)2月7日,一名患有“凝血功能障碍”的2岁河南幼童,在家长陪护下从郑州乘坐高铁准备到北京就医,没想到中途突然鼻孔出血且血流不止,情况十分紧急,在铁路警方和客运部门的帮助下,紧急转到保定的医院就医。

  2月7日上午9时5分许,来自河南的涂先生和妻子带着2岁的女儿从郑州乘坐高铁准备去北京看病,他的女儿患有“凝血功能障碍”,有一点伤口就流血不止,虽在当地医院多次治疗但无好转,当地医院建议转到北京儿童医院就医。于是涂先生一家便连忙购买了从郑州到北京西的G1564次车票赶赴北京,没想到列车快到保定时,涂先生女儿突然鼻孔出血。列车工作人员发现后连忙将情况通报了保定东站。

  接到列车上通报后,保定东站派出所和客运部门迅速行动,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医院派救护人员和救护车前来救治,并打开绿色通道,派专人引导救护车快速进站,一边迅速组织民警和职工携带轮椅、纱布等救助物品在站台等候。

  9时16分,G1564次列车到达保定东站,民警和职工一同将涂先生一家接下。民警看到,涂先生女儿鼻孔处正在出血,堵塞鼻孔出血的纸巾已完全被血浸红,已连续更换了几次纸巾。120救护车到达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一同将涂先生一家送上救护车。

  经了解,涂先生女儿现已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住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关键词:保定,高铁,东站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