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春节期间 保定将举办汉风文化系列年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2-01 18:10:00
分享:

“2020汉风·保定年”新闻发布会现场。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2月1日,记者从“2020汉风·保定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春节前后,保定市将举办一系列民俗等活动,给市民呈现一个极具汉文化、年味儿十足的春节。

  当日下午,“2020汉风·保定年”新闻发布会暨保定文化守护活动推介会在保定市深圳园举行。来自保定市各县(市、区)意愿守护保定文化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群体参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0汉风·保定年”系列活动将从2020年1月17日持续到2020年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五),以“汉风·市集”——年味之城、“汉风·祈福”——吉祥之城、“汉风·礼乐”——神韵之城、“汉风·美食”——舌尖之城为主题,在城市核心商圈开展汉风集开街、文化快闪及文创集市等活动,向保定市民呈现一个极具年味儿的汉风文化年俗活动。

  本次发布会还同步发布了保定首款文物纪念版台历及系列保定文创礼物。

  “汉风·保定年”由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通过塑造保定年品牌,进一步传承中国传统年文化,做强保定文化,做大保定文化旅游,打造保定城市文化强“IP”。

关键词:保定,汉文化,年文化,春节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