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党的好战士
——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保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2-01 13:54:13
分享:

报告团成员通过视频、朗诵等多种形式讲述张富清的故事。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1月30日,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保定关汉卿大剧院举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张富清60余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了他们,是所有人的榜样。

  30日下午,保定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驻保部队官兵代表、建设银行保定分行干部职工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齐聚关汉卿大剧院,现场观看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

  本次情景报告会采用“全景式”的展示方式,通过“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全方位展现了张富清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不计得失、不改本色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报告团成员综合运用朗诵、评论、视频及影视同期声等多种形式,真实再现了张富清同志对初心的赤诚、对使命的执着。

报告团成员、建设银行保定分行职工陈玮演唱歌曲向张富清致敬。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9人组成的报告团中有一位来自建设银行保定分行的职工陈玮。陈玮特意自己作词作曲,创作歌曲《信仰》来展现张富清同志的感人事迹。临近报告会结束,他用歌声向张富清同志致敬,“张老先生60多年深藏功名、不慕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们将把接下来的每一场报告会都当做第一场,向更多的人传递他的高贵品质。”

  “我已经是第二次观看这个情景报告会了,第一次我就激动地掉下了眼泪,本以为这次不会了,但报告会过程中,我又一次被张富清同志的精神所深深打动,好几次眼泪都在眼中打转。作为一名党群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用奋斗书写自己人生。”建设银行保定分行人力资源部职工袁红曼激动地说。

现场观众正在观看报告团成员讲述张富清的故事。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保定市委、市政府组织举办本次情景报告会,市委宣传部、建设银行保定分行承办,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张富清同志学习。

  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在解放战争中曾立特等功一次,立一等功三次,立二等功一次,两次获“战斗英雄”称号。他1955年转业到湖北最艰苦的山区工作。64年来,他从未向别人提及此事,连家人也不知道,更没有因此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张富清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关键词:保定,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