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竞秀区举办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 周绍谦
2019-11-27 18:31:18
分享:

保定市竞秀区举办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这是典型代表在分享动人事迹。李明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明 见习记者周绍谦)“2019年的大年初五,与病魔抗争了三年的老母亲在睡梦中与世长辞。临终时,她的嘴巴是半张的,怎么也合不拢。我想老人一定是有话还没和我说完,她一定是希望她最疼爱的小女儿能常回家看看……”说到动情之处,保定市竞秀区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竞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长李宏霞一度哽咽。长吁一口气后,她才调整情绪继续发言。观众席上瞬间爆发出雷鸣般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一幕,就出现在竞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上。

  11月26日,保定市竞秀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集中宣传竞秀区不同战线涌现出来的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代表,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砥砺初心、见贤思齐践行使命,在全区形成学典型、找差距、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2014年,村里铺设柏油马路,36摄氏度高温,加上80摄氏度左右的黑料,脸上、身上被高温灼伤,其他的党员干部看在眼里也感动在心。大家团结一致,没有一个叫苦喊热的……”

  “我编写出介绍新德育基本理论以及工具的初级教材,打印装订了60本,白化中学开始了踏踏实实践行新德育的幸福征程……”

  “平安幸福是百姓的心愿,和谐稳定是大家的心愿……”

  “风云变幻,唯一不变的,是我和同事们为居民服务的初心……”

  “我深知在双创双服、科技创新这个新兴领域,依靠党组织把稳‘方向盘’,调准‘指南针’,实现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具有重要意义……”

  在朴实而动人的事迹分享中,聆听报告会的300余人听到了筑牢理想信念的坚定,看到了牢记为民情怀的宗旨,更感受到了磅礴的奋斗力量。六位竞秀区先进人物的感人奋斗故事,既有在窗口单位一心为公的奋斗故事,有用心用情让社区居民幸福生活的故事,有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为村民谋幸福的暖心故事,更有为了打造平安城市的动人故事。这些动人的先进事迹,无不彰显着不忘初心的信仰力量,体现出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报告会现场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座无虚席的会议室里气氛持续高涨,掌声不绝于耳。

  报告会后,很多听众党员都表示,要对标对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争当信念坚定、开拓创新的模范,争当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模范,争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模范,争当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模范,争当和衷共济、精诚团结的模范,努力开创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保定,主题教育,报告会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