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完成国资国企改革全年任务目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19-11-26 17:18:20
分享:

保定市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闻发布会。这是会议现场。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1月26日,记者从保定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其中,食品行业企业改制收尾工作基本完成,资产经营公司所属莲池肉联厂、保定糖厂等具备改制重组条件的企业先后启动了改制。

  11月26日,在保定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程现庄介绍,目前,保定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共33户,正常经营的非金融、文化类国有企业基本实现集中统一监管,有关企业移交手续有望年底前完成,“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程现庄介绍,保定市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及13项相关配套改革文件,形成了“1+13”政策体系,明晰了全市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时间表、路线图,要求国有企业对年度财务预算信息、年度和中期生产经营信息及重大事项信息进行公开披露,并先后印发《保定市国资委企业国有资产稽查办法》《保定市国资委关于防范企业债务风险的暂行办法》,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控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效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

新闻发布会现场。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在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保定市食品行业企业改制收尾工作基本完成,资产经营公司所属莲池肉联厂、保定糖厂、蔬菜水产副食总公司、保定商业运销公司等具备改制重组条件的企业先后启动了改制,履行了内部决策程序,选聘了中介机构,进行清产核资、财务审计、离任审计、资产评估等,进一步理顺企业产权关系,明晰资产归属,分类处置,稳步推进改革。

  同时,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也有序推进。保定全市共签订正式协议342份,涉及家属区287个,居民10.58万户,全部完成资产和职能移交。8个县区(阜平县、高阳县、涞水县、顺平县、望都县、涞源县、博野县、白沟新城)维修改造完工率达到100%,其他县(市、区)正在抓紧推进。

  接下来,保定市国资委将着力在“转型、创新、改革、开放、质量”上集中发力,着力抓好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着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提高企业发展质量;着力抓好创新驱动,促进企业动能转换;着力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进一步筑牢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

关键词:保定,国资国企改革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