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主城区调研检查冬季清洁取暖时强调 让每一户群众都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1-18 16:15:00
分享:

  11月15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在主城区就冬季清洁取暖调研检查。这是聂瑞平在金台驿社区群众家中当场检查暖气片温度。保定日报记者刘春茂 摄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保定市提前启动集中供暖工作。截至目前,供暖情况如何?群众家中温度是否达标?还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11月15日下午,带着对群众冷暖的深切牵挂,市委书记聂瑞平在主城区深入小区热力站、群众家中和市供热调度指挥中心实地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让每一户群众都安全温暖过冬。

  聂瑞平步行走进金台驿社区,实地检查小区热力站,认真查看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他与社区群众深入交流,并到群众家中当场检查暖气片温度。群众告诉聂瑞平,今年提前启动供暖,大家非常高兴,对温度也很满意。聂瑞平叮嘱社区同志,一定要深入每一户群众家中认真检查,温度不达标的要查明原因,及时上报,排除故障。在市供热调度指挥中心,聂瑞平通过智慧供热监管信息平台,仔细查看供热质量监测分析数据,详细了解供暖以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及处理措施。聂瑞平指出,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确保群众家中温度全部达标。市供热调度指挥中心要严密监测,发现问题及时联系供热企业、热力站、相关地区和部门,第一时间解决,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所有群众家中。

  调研检查中,聂瑞平指出,冬季清洁取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和相关部门、相关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检验,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民生工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对供热企业的管理,做好供热设施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从源头上提高供热水平,全力保障供热质量。要对群众家中温度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加强供热运行监测,完善应急抢修预案,让每一户群众都安全温暖过冬。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健全问题反馈、处理和回访机制,提高群众满意度。

  聂瑞平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围绕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就社区综合治理、居住环境打造以及完善物业管理制度等方面征求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商讨解决办法。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一同调研检查。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