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保定涿州警方发布打击整治专项行动8起典型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范钊
2019-05-31 15:59:1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 通讯员范钊)5月31日,涿州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近期侦破的8起典型案例。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李艮春 摄

  一、涿州市公安局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4月16日,涿州市公安局接受害人陈某报警,称在QQ上有人冒充她的熟人借钱骗走7800元钱。接报后,该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由局领导负责的专案组,组织刑警、网安等警种联合调查,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省公安厅、保定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技术支持下,专案组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躲藏在海南省海口等地。自4月26日以来,该局先后派遣20余人远赴海南,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端掉电诈窝点3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7名,刑事拘留34名,该犯罪团伙在全国范围内诈骗钱财多达500余万元,现已核实5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陈某、许某、谭某等34人已于昨晚由我局采取独立包机方式押解回涿,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二、涿州市公安局破获跨区域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4月1日,涿州市公安局一举将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古某、战某、初某、王某抓获。查获作案汽车2辆,作案工具若干。经过近两个月的讯问攻坚和调查取证工作,查实以古某为首的团伙成员在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等地连续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100余起,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古某、战某、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三、涿州市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案

  5月23日,涿州市公安局多警联动,仅用35个小时迅速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赃款3800元。5月21日晚,涿州市公安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当晚22时左右,其在农业银行某自动存款机存钱时,被一男子抢走现金3800元。接报警后,该市公安局立即调动街面巡逻警力进行追捕,同时,组织刑侦精干力量顺线追踪,固定证据。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四、涿州市公安局打掉一跨市盗窃电动车电瓶团伙

  5月13日,涿州市公安局经工作获悉涿州籍嫌疑人张某伙同他人在周边县市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经该局民警多方耐心工作,成功将其劝降,并顺藤摸瓜,连夜出击,14日将该团伙成员孙某某、刘某某、白某某三人抓获。经讯问,该团伙如实供述了先后作案9起、盗窃电瓶80余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五、涿州市公安局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

  5月2日,涿州市百尺竿镇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在调查走访无效、视频监控模糊的情况下,通过认真细致的现场勘查、指纹比对,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最终将其顺利抓获。经讯问,该人交代了在北京盗窃犯罪前科及在涿州两起盗窃案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六、涿州市公安局破获倾倒固体废弃物污染案

  4月1日,涿州市局民警闻警而动,果断出击,成功侦破污染环境案,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

  经查,刘某、韩某雇佣张某某、李某等人趁夜间在涿州市拒马河附近非法运输倾倒固体废物(经鉴定为HW21含铬危险废物,代码193-002-21),严重污染环境。犯罪嫌疑人刘某、刘某某、张某、韩某等8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七、涿州市公安局打掉一流窜盗窃团伙

  5月9日,涿州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抓获流窜盗窃犯罪嫌疑人2名。

  4月29日凌晨,接到涿州市清真寺工作人员报警:其寺内公德箱内一万多元现金被盗。接警后,警方立即全力展开侦破工作,经耐心工作,,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覃某、黄某和欧某,并于5月7日对三人进行网上追逃。5月9日,犯罪嫌疑人黄某和覃某在陕西西安落网。经查,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黄某、覃某、欧某三人驾驶车辆流窜至山西五台山、山东潍坊市和涿州市等地的清真寺内实施盗窃作案10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和覃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八、涿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

  4月16日,涿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涿州市公安局食安大队民警经秘密调查,查实吴某某、方某某夫妻二人在义和庄某出租房内生产假冒伪劣牛栏山陈酿白酒,二人到案后,当场查获灌装设备及生产的成品牛栏山陈酿白酒136箱。经讯问,嫌疑人方某某、吴某某对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涿州,公安局,案例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