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曲阳县改扩建乡镇卫生院分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2019-11-07 17:42:5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郭英焜)曲阳县京保扶贫协作通过对4所乡镇卫生院分院改扩建,以及向155个贫困村卫生室配置小型体检设备,缓解了医保难题,补齐了“两不愁三保障”短板。

  近年来,曲阳县部分贫困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不同程度存在着房屋年久失修、设备缺损老化等问题,不具备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条件。尤其是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下河乡卫生院董家马分院、郎家庄乡卫生院邓家店分院、郎家庄乡卫生院东石门分院、羊平镇卫生院北养马分院4所乡卫生院分院和位于山区、半山区的155个贫困村卫生室。

  为改善基础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环境,完善和提高卫生院(室)的硬件设备、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曲阳县京保扶贫协作安排扶贫协作资金582万元,为4所乡镇卫生院分院建设业务用房2252平方米,加固围墙1070米,硬化场地1218平方米,并购置配套设施及相关设备;安排300万元为155个贫困村卫生室购置全自动三分类血球分析仪和尿液分析仪各1台。

  通过4个卫生院分院的建设和购置小型体检设备项目的实施,使周边贫困村22262名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体检服务,解决了贫困人口重大疾病的预防工作,有效缓解了医疗保障难题,使广大贫困群众感受到医疗健康扶贫带来的实惠。

关键词:曲阳县,乡镇,卫生院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