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征求教育领域意见建议时强调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1-04 17:12:22
分享:

  11月1日,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征求教育领域意见建议。

  会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各级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共7位同志先后发言,就加强学校政治建设、教育资源配置、产学研共融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聂瑞平对教育领域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要求梳理归纳意见建议,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

  聂瑞平指出,全市教育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聂瑞平强调,要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总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校和教育工作实际,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承载力和支撑力。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加大保障力度,深入推进市、县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全力推动保定市由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迈进。要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充分利用保定红色文化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真正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更多像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这样的优秀典型,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市领导李俊岭、杨文堂参加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