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满城区举办红富士苹果争霸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2019-10-29 17:06:0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赵大鹏)瓜果飘香季,农民乐丰收。近日,保定市满城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科普惠农”杯红富士苹果争霸赛在刘家台乡大平台龙局瀑布景区举行。

活动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赵大鹏 摄

  活动现场由苹果、磨盘柿、玉米、南瓜等农产品装扮一新,山区群众载歌载舞,喜庆丰收,吸引众多群众和游客。

  据了解,刘家台乡位于满城深山区,苹果栽培历史悠久,是国家苹果产业体系示范区。在保定市腾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三优苹果省力化栽培技术在山区得到大力普及推广。尤其是龙居村盛产的“高山苹果”,在独特山间小气候影响下,以绿色环保、口味纯正、色泽鲜艳、果形端正远近闻名。

  经过前期征集初选,来自刘家台乡各村的28户果农参加了当天的苹果争霸赛。比赛现场28份精品苹果集体亮相,河北农大3名专家评委和10名观众评委分别从果形、着色、光洁度、固形物含量以及果品风味五个方面对参赛样品逐项打分。经综合排名,最后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来自保定市龙居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果农邸耀辉荣获一等奖,得到价值3000元农资奖励,二等奖、三等奖分别获得2000元和1000元农资奖励,并现场颁发了奖牌。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