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举办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0-25 17:15:25
分享:

  保定市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暨“河北金融学院第七届货币文化节”近日在河北金融学院举办。

  此次活动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保定市中心支行、河北金融学院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持续推动保定辖区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据了解,本次宣传展示活动为期一周,集中展示全市金融系统选送的各类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书画作品60余幅。活动中,来自人民银行保定市中心支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12名宣讲员结合主题书画作品,运用身边生动形象的金融案例,紧紧围绕弘扬金融正能量、开展金融素养教育、“争做金融好网民”行动、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能力等内容,为到场学生讲解最实用、最贴合大学生校园生活的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在场学生认真聆听,踊跃答题,良好的现场互动促进各类金融知识入耳、入脑、入心。河北金融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学生李海林说:“这种活动形式很新颖,内容很实用,提高了我们掌握和运用金融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保定,金融,普及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