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保定市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会议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0-24 16:04:37
分享:

  10月22日,保定市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会议。

  保定市政府领导肖占乐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题中之义,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强化举措、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肖占乐强调,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生活污水处理站建设要与农村厕所革命相结合,统筹考虑,一体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市直相关部门要提供指导和帮助,相关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落实属地责任,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通报调度,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列入市县两级重点督查内容,实行日报告、周通报、旬调度制度,确保工作落实。要以此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为契机,举一反三,长效监管,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能力和水平。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建良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绍谦